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金融合作前景广阔

2018年09月14日1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哈尔滨9月14日电(记者 李建平、马晓成)“当前,全球经济和金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为进一步提升中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水平,中俄金融领域需要不断优化合作方式。”俄罗斯银行联盟副主席克拉切科夫·阿纳托利在出席2018中俄金融合作圆桌会议时表示。

2018中俄金融合作圆桌会议14日在哈尔滨举行。不少中俄专家认为,随着中俄双边经贸领域不断拓展,水平不断提高,作为实体经济的支撑,中俄金融合作前景日益广阔。

“中俄两国在能源、农业、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发展迅速,加快金融合作,尤其聚焦产业发展、产业链整合方面的金融创新与服务,将助力两国实体经济发展。”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说。

在本届中俄金融合作圆桌会议上,一些中俄金融人士将目光聚焦在进一步推动两国银行间务实合作上。

“我们看到了金融合作发展的巨大前景,中国和俄罗斯企业也都对进入双方金融市场很感兴趣。”俄罗斯银行远东司司长谢尔盖·别洛夫表示,俄方与中方需要共同商讨,促进中俄边境区域开展金融业间的区域互利合作,山水相连的特殊地理优势是扩大中俄经济合作的独特“增长点”。

黑龙江省黑河市是中国首批沿边开放城市,曾开创中俄合作史上边境贸易、边境旅游、金融结算、经济合作、微波通讯“五个第一”。黑河市副市长张瑾忠说,金融合作是中俄需要重点加强的领域,金融在两国产业合作中的支撑作用日益显著,但尚有较大挖掘潜力,应加大力度拓展金融合作空间,进一步提升两国产业合作层次。

本届金融圆桌会议主题为“聚焦产业发展的中俄金融合作”,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俄罗斯银行联盟、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等共同主办。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