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在朝鲜开城正式启动

2018年09月14日18: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9月14日电(记者陆睿 田明)据韩国媒体14日报道,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启动仪式当日上午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内举行,来自韩国和朝鲜的逾百名官员出席了仪式。

据韩国共同采访团消息,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首先致辞。他说,共同联络事务所的启动是北南“通过自己民族提供的养分结出的丰硕果实”。该事务所能对北南关系存在的问题开诚布公地进行讨论并寻求对策,从而积极促进北南关系发展,大步迈向朝鲜半岛和平、繁荣与统一。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致辞说,共同联络事务所是南北共同创造的“和平象征”,也是和平的新时代下韩朝随时联络的窗口,期待它成为“民族共同繁荣的摇篮”。

朝韩官员共同为事务所举行揭牌仪式。赵明均和李善权随后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联络事务所构成与运行内容的协议书。

今年4月27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会晤后发表《板门店宣言》,宣布双方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韩朝共同联络事务所是根据《板门店宣言》协议内容设立的韩朝历史上首个共同联络事务所,坐落于朝鲜开城工业园内。事务所韩方所长为统一部次官千海成,朝方所长为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田钟秀。

据韩国统一部介绍,共同联络事务所将履行韩朝联系与交涉、政府间会谈与磋商、民间交流与援助、为韩朝人员往来提供便利等职能。韩朝还将通过该机构就南北铁路和公路连接与现代化、山林合作等《板门店宣言》履行事项进行商议。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