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古就美使馆人员遭“攻击”事件举行会晤

2018年09月14日13: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和古巴官员专家9月13日在美国务院举行会晤,就美国驻古巴使馆工作人员遭受所谓“人身健康攻击”事件进行磋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记者会上说,古巴代表团同美方官员和医疗专家当天就“攻击”事件举行了会晤,美方向古方提供了相关医学信息。诺尔特说,目前美方还未查明事件的幕后元凶,但调查仍在继续。

  古巴驻美大使馆当天晚些时候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古方此次派出9名负责调查该事件的古巴科学院专家赴美。古方在会晤中表示,古方认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美国外交官遭到了健康攻击并受到脑部损伤,美方提供的信息和解释无法证明其观点。美方不应再对这一问题进行政治操弄或做出无端指控,推动事态取得进展的唯一方式就是“回归科学”。

  美国前国务卿蒂勒森去年9月底宣布,由于20余名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员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美方决定撤离使馆内非紧急事务职员和所有家属。10月初,蒂勒森又宣布驱逐15名古巴驻美国大使馆外交人员。

  美国国务院今年3月宣布,出于员工人身健康考虑,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工作人员将长期保持最小规模,即使馆只保留履行核心外交和领事职能所需的最少员工。

  古巴政府多次重申没有对美国驻古外交官进行类似攻击,并积极配合美方展开调查。(记者 朱东阳 刘晨)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