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社民党表示不会同意德国武力干涉叙利亚

2018年09月13日20: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9月13日电(记者任珂)德国联盟党的执政盟友社会民主党主席纳勒斯12日在德国联邦议院说,没有联合国授权,社民党将不会同意德国对叙利亚进行任何形式的武力干涉。

德国联邦议院当天就政府预算进行一般性辩论。在纳勒斯发言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讲话中说,如果叙利亚出现化学武器袭击,德国不能坐视不管,不能简单地拒绝武力干涉。

据德国《图片报》10日报道,美国向德国施压,要求德国参与对叙武力干涉,并提出了作战方案。德国国防部和外交部随后发表声明说,德国正与美国等盟友就此事进行沟通。德国是否参与武力干涉叙利亚战事成为德国的舆论焦点。

纳勒斯此前曾表示,社民党无论是在政府还是在议会都不会同意对叙进行武力干涉。德国外长、社民党人马斯12日也说,德国将自主而非受迫作出决定,现在的主要任务是避免叙利亚发生人道主义灾难。

德国法律规定,对外使用武力必须得到联邦议院多数议员的同意。德国曾多次表示,不会在叙参与直接军事打击,但会向采取军事行动的盟友提供非军事支援。

由于纳粹的侵略历史,德国一直谨慎处理在海外使用武力问题。二战后,德国只有一次在海外使用武力,即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直接参与对南联盟的空中打击。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