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举办首届华文教师节

2018年09月13日20: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东京9月13日电(记者 杨汀)由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主办、全华联华文教育委员会协办的首届东京华文教师节日前在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事部参赞兼总领事詹孔朝、日本华文教育协会会长颜安等与日本首都圈多家中文学校教师齐聚一堂,约120人共同庆祝属于日本华文教师的节日。

詹孔朝说,华文教育有三点重要性。一是培养孩子们的中国心,让他们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二是增进彼此理解,促进“中日友好”;三是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期待日本的华文教育能树立好榜样,为世界输送人才。

颜安说,日本华文教育协会愿同华文教师一起,把东京华文教育这面旗帜庄严、真挚地升起来。

活动当天还颁发了“我和华文教育”征文奖、中国国务院侨办海外华文教师贡献奖及海外华文教师优秀奖。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