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恐怖!美国官员披露:强烈飓风预计路径上有6个核电站

2018年09月13日14: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日前,4级飓风“佛罗伦斯”即将登陆美国东部海岸,多个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至少1000万人接到了撤离或者保持观察的警告。12日,美国联邦官员披露了一则更让人担忧的信息:飓风行经路径上有6个核电站。

飓风预计行经路径及警告示意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月12日报道,联邦官员当日披露,佛罗伦斯飓风预计所经过的路线上有6座核电站,并称有信心维护其安全性,但一些专家并不确定,他们警告说,洪水和暴雨可能会淹没核电站的防御设施。

杜克能源公司的女发言人玛丽·凯瑟琳·格林说,北卡和南卡罗来纳州的六座核电站直接位于风暴的预计行经的路径上,该能源公司对这六家核电站拥有所有权。

格林说,在北卡罗来纳州罗利市附近,布瑞斯维克核电站和哈里斯核电站最接近飓风预计登陆的地方。

不过,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MA)官员杰夫·比阿德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机构并不担心目前风暴行经路径上发电厂的安全性。

杰夫·比阿德称,“那些发电厂,显然是很坚固的。并且,有备用发电机,我们将在风暴后迅速评估对核电站的任何影响”,“很明显,这是我们追踪和监控的事情,但在这个时候,我们并不关心与核电站有关的任何问题。”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