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媒:不满特雷莎·梅脱欧计划 50名英议员要求她下台

2018年09月13日13:4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日报道,因不满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计划,大约50名英国保守党议员计划联名向其“逼宫”,要求她尽快下台。

BBC称,这些保守党议员属于党内一个反欧盟组织“欧洲研究小组”,他们11日晚开会,公开讨论了特雷莎·梅作为保守党领袖及首相的“前途问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会议上弥漫着强烈的、针对首相的不满情绪,“一些议员已经不是在讨论是否,而是在讨论如何(迫使首相下台)”。英国天空电视新闻台称,有与会议员形容,特雷莎·梅担任首相,是英国的“灾难”。他们认为,只有特雷莎·梅辞职,英国才能有办法解决眼下在脱欧谈判问题上面临的一个重要难题,即与爱尔兰的边境管理问题。

但2016年曾与梅共同竞逐过首相之位的现任环境事务大臣戈夫则呼吁,保守党议员应团结一致,支持梅继续担任首相。他认为,一些议员讨论的逼宫计划毫无意义。作为内阁成员,他希望梅能尽可能久地担任首相,并表示她早前在契克斯首相别墅制定的脱欧计划虽遭到质疑和批评,但一定会在议会赢得多数议员的支持。

有消息人士称,目前保守党内的一些脱欧派议员已经提交针对特雷莎·梅的不信任函。根据保守党的规定,若党首辞职或者15%的保守党议员要求发起不信任投票,就会启动新党首竞选。而当前保守党内反特雷莎·梅的议员人数已超过这一比例。这意味着,梅在党内的领导地位已面临严峻挑战。

英媒分析称,虽然这次“逼宫”声浪很高,但前外交大臣约翰逊等英国脱欧派前线人物都未在此次“欧洲研究小组”的会议上亮相。他们似乎还在观望,英国与欧盟在11月的脱欧峰会上,会达成怎样的协议。特雷莎·梅12日在议会例行发言中强调,她领导的英国政府,会与欧盟达成一份避免产生贸易摩擦的协议,外界担心的英爱边界争议问题,可以避免。【记者 纪双城 卢戈】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