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务院说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可有条件重开

2018年09月12日13: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9月11日表示,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可重新开始运营。

  诺尔特在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希望该办事处能够采取“富有意义”的措施,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在满足这一条件后,该办事处可以重新开始运营。

  美国国务院10日决定,关闭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理由是巴解组织并未采取措施推动巴以开始“直接而有意义”的谈判,相反却一直拒绝与美国政府就中东和平事宜进行接触。

  巴勒斯坦各方对美国的上述决定予以谴责。巴解组织11日向国际刑事法院提交了控诉以色列“战争罪行”和“反人道主义罪行”的新文件,以此回应美国关闭该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的决定。

  巴解组织是国际社会承认的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美国并未承认巴勒斯坦国,但允许巴解组织自1994年起在华盛顿设立办事处。不过,美方同时立法规定,如巴方寻求或支持国际刑事法院调查涉嫌对巴勒斯坦人犯罪的以色列人,则会关闭巴解组织办事处。(记者 朱东阳 刘晨)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