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今年经济增速估值下降 罢工拖了0.1个百分点后腿

2018年09月11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经济部长勒梅尔本10日宣布,政府对今年法国经济增速的预估值在1.7%左右,比四月份向布鲁塞尔提交的预估值2%稍微下滑。

勒梅尔表示,法国近十多年以来的经济年增速在0.8%上下,因此今年的1.7%不算差,但2%的经济增速是无法达成的。他乐观认为,法国经济发展呈稳固态势,并认为法国可以加大马力,拼一个更强劲的经济增速。

据法国经济部分析,法国今年经济增速比预期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际石油价格上涨,法国对进口产品的依赖,以及“今年以来的大罢工”造成的影响。勒梅尔强调,法国今年的罢工对经济增速造成了大约0.1%的负面效应,这“不容忽视”。勒梅尔表示,法国的公共债务今年将比此前预计的2.3%要高,达到2.6%,他解释称这是因为政府吸纳了法国国营铁路公司的部分债务而造成的变化,但2019年应该不会高于3%这个法国对欧盟做出的承诺。

对于法国的政府债务占法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勒梅尔表示,这一百分比还没有达到引起担忧的100%,而是几乎达到100%。据此他解释称,这是法国多年前积攒的弊病。(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