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普京表示俄日关系在逐步发展

2018年09月11日07: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总统普京10日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会见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时表示,两国关系在不断发展。

普京说,在人文领域,俄日双方决定互相举办俄罗斯年和日本年,这是史无前例的;俄日双方在军事领域的协作关系也在发展。

谈到双边经贸合作,普京说,今年前6个月,俄日双边贸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0%,其中俄罗斯向日本出口机械制造产品总额同比增长90%,俄向日出口纺织产品总额增长14%。

安倍晋三指出,除经贸合作问题外,双方还讨论了俄日签署和平条约问题。

安倍晋三此行是为了参加即将于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的东方经济论坛。

二战结束后,俄日双方因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归属问题争议严重。俄方认为,日本要求归还四岛即是要求重新定义二战战败结果。二战后,北方四岛一直由俄方实际控制,双方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记者 吴刚)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