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闭幕

推进城市间全方位合作

2018年09月11日05: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9月10日电  (记者庞革平)2018中国—东盟市长论坛9日在广西南宁闭幕。多个合作项目在闭幕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其中,广西市长协会与菲律宾城市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推进城市间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会员(成员)之间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和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并将秉承开放包容的精神,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海上丝绸之路合作重大契机,分享各自发展成就和机遇,推进城市间全方位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同时将继续完善中国—东盟市长论坛这一平台,定期在中国广西南宁举办论坛。

  本届论坛8日开幕,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创新中国—东盟城市合作”为主题,设有城市建设与金融服务、城市发展与科技创新、城市互联互通与交通物流产业合作、城市跨境合作创新4个分议题。来自东盟和中国国内的市长、专家学者、企业家等约300位嘉宾,就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进行探讨。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1日 02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