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

2018年09月10日08:3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莫尔兹比港9月8日电  (记者杨敬忠)9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莫尔兹比港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人民全国代表大会党领袖、政府总理奥尼尔。

  李希向奥尼尔总理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问候。他说,建交42年来,中巴新关系取得历史性发展。近年双方领导人多次会晤,就深化交流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今年11月,习近平主席将赴巴新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迎来新机遇。中方愿同巴新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党际交流,拓展互利合作。广东愿在中巴新友好大框架下,加强两地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奥尼尔请李希转达对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他说,巴新是中国的好朋友,两国友好关系始终保持强劲发展。感谢中方大力支持巴新举办APEC会议,巴新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来访,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同中方特别是广东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经贸、能源、人文、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应巴新政府邀请,李希于9月7日至9日率中共代表团对巴新进行友好访问。其间,李希还分别会见巴新议长波马特及主要政党代表,并考察广东在巴新援建项目。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0日 03 版)

(责编:陶稳(实习生)、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