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自动驾驶出租车驶上东京街头

2018年09月10日05: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东京电  (记者华义)一辆自动驾驶出租车日前驶上日本首都东京的街头,进行载客试运行。开展测试的日本日之丸交通出租车公司和ZMP自动驾驶技术公司说,这是全球第一次为付费乘客提供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目标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后正式推出相关服务。

  当天的测试路段位于东京核心城区,约5公里长。尽管测试车辆全程设置为自动驾驶模式,但驾驶和副驾驶位置分别坐着日之丸交通的司机和ZMP公司的技术人员,以保证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人为干预。乘客提前从网上公开招募,单程车价1500日元(约合92元人民币),与当地普通出租车价格相当。

  此次测试直至9月8日,测试车辆每天在同一路段往返4次。两家公司表示,希望将来自动驾驶出租车能帮助缓解东京出租车司机不足的问题。目前,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10日 22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