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首届卢布尔雅那市龙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年09月09日13: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8日,卢布尔雅那城堡上飞舞起一条中国龙——10名旅居斯洛文尼亚的华人青年头扎明黄色头巾,身着红黄亮丽绸衫,在激越的锣鼓伴奏下奔跑跳跃,舞动黄龙上下翻腾,为首届卢布尔雅那市龙文化旅游节热闹开场。

精彩的舞龙表演引来各国游客驻足观看,闻讯而至的当地华侨华人更是喝彩连连,拍手叫好。

卢布尔雅那市龙文化旅游节主办人、卢布尔雅那城堡负责人马泰亚·瓦伦坦女士说,龙的形象源于中国古代的图腾,是力量和智慧的象征,千百年来被视为吉祥的神物。非常巧合的是,能喷火、有着巨大翅膀的飞龙也被认为是卢布尔雅那市的镇妖神兽。“今天,中国龙与镇守城堡的卢布尔雅那龙汇聚一起,给各国游客带来了祥和与欢乐。”她说。

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叶皓当天与瓦伦坦一起为中国龙“点睛”。叶皓说:“龙文化在中国历史悠久,我很高兴看到中国和斯洛文尼亚两国的龙文化在卢布尔雅那城堡上融合、传承。”

华人舞龙团代表、斯洛文尼亚华商联合会主席季荣强说,很高兴首届卢布尔雅那市龙文化旅游节组织者邀请华人舞龙开场,“看到那么多外国朋友喜爱舞龙,愿意了解中国龙文化,我们华人感到非常自豪”。

卢布尔雅那市龙文化旅游节为期3天,将在卢布尔雅那城堡山上举办龙文化展览、龙主题音乐会、“龙的传说”活报剧等活动。(记者 汪亚雄)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