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政府认定首个救援福岛核灾曝露辐射致死病例

2018年09月06日13: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东京6日电,日本政府今天宣布一名曾在福岛核电厂紧急救援核灾的工作人员罹癌死亡,这是日本政府第一次认定与曝露辐射直接相关的死亡病例。

这名50多岁的男性是在日本2011年3月海啸核灾发生后直至同年12月在福岛核电厂进行紧急救灾工作,而后罹患肺癌。

日本时事通信社(Jiji news agency)报道说,日本政府先前对福岛电厂核灾后罹癌的工作人员支付赔偿金已有4例。

不过,日本英文每日新闻(Mainichi daily)称,这是日本政府首度认定曝露于核厂辐射直接相关的致死病例。该报纸还说,这名工作人员在1980年至2015年,主要在福岛核电一厂和日本其他核电厂工作。核灾发生后,他负责在核厂测量辐射量,据说当时他穿戴了全面罩和防护衣。该男子在2016年2月罹患肺癌

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引发海啸,造成约18000人死亡,也淹没了福岛核电厂,导致核反应炉芯熔毁,为全球最大的核灾之一。(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