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出现粮荒 医疗系统面临崩溃窘境

2018年09月06日13:4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委内瑞拉是世界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之一,不过近年国内经济急速衰退,委内瑞拉今年的通货膨胀率恐将达100万%,数字惊人。

当地货币“玻利瓦尔”严重贬值,出现粮食荒,当地人连一日一餐也无法保证。调查显示,当地75%的民众在去年体重平均下降了11公斤,多数儿童存在营养不良。当地学生长期挨饿无法上学,部分学校更因学生不足而面临关门的窘境。

与此同时,当地渐渐出现了公众卫生危机的端倪。联合国发言人表示,在过去4年内,委内瑞拉已有1.3万名医生移民离开,加上多达85%的药物短缺,造成医疗系统崩溃,急需人道援助。

数据显示,委内瑞拉到今年6月为止已有约230万人离开该国,在离开的民众中有130万人营养不良。(老任)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