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推进难民本土化安置 巴西政府转移204名委内瑞拉难民

2018年09月06日08: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9月5日,巴西空军一架飞机将204名委内瑞拉难民从北部罗赖马州转移至巴西利亚联邦特区、圣保罗州和南里奥格兰德州。至此,今年以来,已有1507名委内瑞拉难民被安置到巴西各地。

  据巴西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介绍,这204名难民中,有4人前往巴西利亚联邦特区,75人前往圣保罗州,其余125人则前往里南里奥格兰德州。当天的行动是巴西政府第10次转移委内瑞拉难民。这是巴西政府采取的难民本土化措施之一。

  4日,第9批204名委内瑞拉难民已被转移至巴西亚马孙州和马托格罗索州。通过这两次行动,巴西政府本周内已完成转移408名委内瑞拉难民。巴西政府的目标是,到今年9月底每周转移约400名委内瑞拉人。

  针对近年来不断涌入巴西境内的委内瑞拉难民,巴西政府协同联合国难民署共同推动一项针对难民的本土化进程。从今年4月开始,巴西政府着手将集中于罗赖马州的委内瑞拉难民转移至全国其他地区。

  据了解,参与转移计划的委内瑞拉难民必须在巴西境内提交难民居留申请,在收容所中居住,并接受体检,接种相关疫苗。抵达目的地后,难民可以临时居住在当地的收容所,但时间不能超过三个月,在此期间可以找工作。

  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避难。(记者 莫成雄)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