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方武韵》在纽约刮起“武林劲风”

2018年09月05日21: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9月5日电 (记者李晓宏)由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五洲传播中心主办的《东方武韵》4日在纽约州市政厅上演“武林劲风”,令美国观众大呼过瘾,兴趣倍增。

虎虎生风的少林集体拳,飘逸潇洒的陈氏太极剑,眼花缭乱的十八般兵器……。当晚,开场节目集体刀术和集体拳表演,迅速点燃观众的热情。

参加《东方武韵》演出的中华武术精英团队,除了河南少林功夫队、陈氏太极拳,还有世锦赛、青奥会、全运会的中国武术冠军团,高手们上演的是完整的“武术秀”。

凌厉的刀术、舒展的翻子拳、迅疾的通臂拳,还有百般变化的双剑、双鞭、双人太极《梁祝》,以及书法与武术结合的《武墨》等35个有代表性的武术节目,集了少林派、太极风和冠军团于一体,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精华,让美国观众大饱眼福,也让他们感受中华传统武术和谐、平衡、融通的哲学思想,及内外兼修、刚柔相济、动静相宜的文化和审美。

美国当地的武术团队以武会友,也带来了精彩表演,一招一式认真且专业,引来观众阵阵喝彩。整场演出节奏紧凑、高潮迭起,现场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争相与“武林高手”们合影留念。家住布鲁克林的乔治说:“以往在电影、动画中才能看到的中国功夫,今天终于亲眼见到了,的确与众不同。”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表示,《东方武韵》系列演出“以武为媒”,促进海外受众在视觉冲击带来的触动中体味中华武术的文化内涵,拉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感情,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据介绍,满载义薄云天的侠客传说、荡?回肠的武林风?、琴?剑胆的峨眉宗派、以柔克刚的太极神韵的《东方武韵》,在纽约市政厅演出之后,还将亮相纽约侨界国庆晚会、中国驻美使馆“中华讲坛”、华盛顿特区“中国日”等活动。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