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为联南苏团搭建的新式板房交付使用

2018年09月05日14: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南苏丹瓦乌消息: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为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西战区搭建的50余套新式板房3日交付使用,有效解决了联合国营地内军事、民事人员的生活住宿及办公问题。

  当前,南苏丹局势持续动荡,难民数量不断增加,派别冲突时有发生。经过十多年的日晒雨淋,位于南苏丹西部城市瓦乌的联合国营地内,旧式板房早已破烂不堪。为应对更加严峻的安全形势,尽快改造升级旧式板房,中国维和工兵经过多天连续奋战,使得50余套装有空调和沐浴间的新式板房顺利完工,有力保障了联合国维和行动部署。

  联南苏团评估部门主管基奇·弗兰克对联合国营地板房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工兵分队在任务区工程作业方面表现相当出色,在圆满完成西战区交付任务的同时,还为其他出兵国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工程帮助。“中国维和工兵表现出的强烈敬业精神和优异专业水平值得所有人学习,你们完全具备自我维持和有效遂行复杂工程保障任务的能力。”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除了担负正常的道路施工、场地平整任务之外,按照西战区安排,还承担了营房建设等工程任务,是联南苏团公认的一支一专多能的工程保障力量。自2017年9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中国工兵先后完成联南苏团百余项工程保障任务。(记者张晓昆 金正)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