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京峰会是非中发展机遇

几内亚总统  孔  戴
2018年09月04日06: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过去3年间,非中合作阔步向前,中国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从约翰内斯堡峰会到北京峰会,非洲对非中合作的立场没有改变,对互利共赢更加坚信不疑。

  当今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非洲也受到影响,尤其是贸易保护主义的冲击。非洲的经济比较脆弱,对于基础设施、工业发展的需求非常巨大。在约翰内斯堡峰会上,非中双方共同确定了非洲发展的优先领域。中国非常关注非洲的工业化进程,加快了对非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与技术转移。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是对非中合作成果的一次评估,它将增强双方合作的意愿和能力,特别是双方合作在战略层面将更为清晰。同时,北京峰会是非中发展机遇,非中将建立更为紧密的伙伴关系,让双方合作变得更加顺畅。

  在能源、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几内亚都得到了中国的支持。未来,希望中国企业也能参与几内亚工业园区的建设。非洲已经错过了前三次工业革命,需要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希望非中之间能够在新技术领域加强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展示了习近平主席的远见卓识。非洲国家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西非国家更是迫切希望深度参与并从中获益。

  (本报记者李志伟采写)  


  《 人民日报 》( 2018年09月04日 05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