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看望柯棣华大夫亲属

2018年09月03日16: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近日赴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看望印度援华医生柯棣华大夫的亲属。柯棣华纪念委员会部分工作人员,三一重工、海尔电器等当地中资企业代表出席慰问活动。

  现年95岁高龄的史瑞康特·柯棣华是柯棣华大夫的堂弟,也是在世亲属中唯一见过柯棣华大夫的人。在位于浦那市的家中,唐国才亲切询问了史瑞康特夫妇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向柯棣华大夫亲属赠送纪念品。新华网记者张兴军 摄

  唐国才表示,80年前,在中国抗日战争最困难的时候,年仅28岁的柯棣华大夫发扬国际主义精神,毅然参加了印度援华医疗队,离别故土和家庭来到中国,帮助中国人民抗击外来侵略。他英勇医治伤员,为中国的民族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

  “柯棣华大夫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中印两国家喻户晓的英雄,中国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中方珍视中印传统友谊,愿与柯棣华家属和纪念委员会继续传承和发扬柯棣华大夫的宝贵精神,推动中印世代友好。”唐国才说。

  柯棣华大夫的堂弟史瑞康特·柯棣华(中)和家人回忆柯棣华大夫的援华往事。新华网记者张兴军 摄

  在交流中,史瑞康特·柯棣华动情地回顾了柯棣华大夫的诸多往事,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没有忘记柯棣华,访问印度的很多中国领导人都去看望了他的家人,这种深情厚谊让家人深受感动,他们将为中印友好做更多的事情,为传承和发扬中印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驻浦那市的中资企业代表向柯棣华亲属赠送慰问品。新华网记者张兴军 摄

  三一重工、海尔电器等在浦那市设厂经营的中资企业负责人出席慰问活动。他们表示,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印并肩战斗岁月的感受,今后会经常来看望柯棣华大夫的亲属,做好企业经营,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馈浦那人民,助力中印友好。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唐国才携柯棣华纪念委员会部分工作人员、当地中资企业代表和柯棣华大夫亲属合影留念。新华网记者张兴军 摄

  1938年,柯棣华随印度援华医疗队到中国援助抗日。他于1939年1月到延安,先后在延安和华北抗日根据地服务,并于194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2年12月9日,积劳成疾在中国病逝。(记者 张兴军)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