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一带一路”便捷通道正式开通【2】

【查看原图】
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国际机场“一带一路”便捷通道。(新华社记者  阿斯钢 摄)
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国际机场“一带一路”便捷通道。(新华社记者  阿斯钢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29日15:30

人民网乌兰巴托8月29日电(记者 霍文)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近日在访问蒙古国期间,与蒙古国对外关系部长朝格特巴特尔共同宣布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国际机场“一带一路”便捷通道正式开通,具体举措包括蒙方为“一带一路”沿线国政府和商务人员提供落地签证待遇,驻外使领馆为沿线国商务人员发放多次入境加急签证以及开通便捷通道等内容。

据蒙古国对外关系部领事司宾巴道尔吉参赞介绍,自中国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蒙古国一直予以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为蒙古国“发展之路”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对接提供了条件。

蒙古国对外关系部长朝格特巴特尔在今年的多个区域性国际会议介绍了“一带一路——旅行便利化倡议”的重要性,认为该倡议可以为占世界65%人口和30%经济总量的亚太、非、欧等70余个国家间的贸易、投资、互通和合作提供一个更加便捷的环境。

今年4月,朝格特巴特尔批准了“一带一路——旅行便利化倡议”计划,目前已经或即将在多个口岸开通便捷通道,包括已经开通的乌兰巴托成吉思汗国际机场,蒙中边境扎门乌德—二连浩特口岸,以及即将开通的蒙俄边境阿拉坦布拉格—恰克图口岸等。

据介绍,蒙古国“一带一路”便捷通道的开通将促进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为地区各国间的投资和经贸合作创造机会,对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邢海明表示,蒙古国是“一带一路”天然的合作伙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蒙方不但积极支持和参与,还结合本国发展需要和中蒙两国合作愿景提出自身发展战略并对其跟进调整,将“草原之路”战略丰富为“发展之路”战略,以利更好地全面对接“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必将给蒙古国的发展和中蒙两国关系插上金色翅膀。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