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举办离任招待会

2018年08月29日11: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在美国芝加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与爱荷华州华人协会成员合影。25日,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举办离任招待会。新华网记者 汪平摄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25日在芝加哥举办离任招待会,在即将回国履新之际,他向总领馆下辖美国中西部9个州侨学各界人士、中资企业代表致以诚挚的道别与祝福。

  洪磊于2016年7月抵达芝加哥,成为第10任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他在招待会上致辞历数自己与侨胞、留学生群体和中资企业的交往与互动。

  洪磊说:“两年来,我有幸和广大侨胞在一起。我和侨领们多少次相聚,一同努力服务广大侨社,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

  洪磊表示:“当我要离开你们的时候,内心依依不舍。我带走你们给我的所有感动、自豪、振奋,同时也留下我最深和最美好的祝福。”

  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华联会)主席郑征致辞说,洪磊总领事到任两年来,脚步踏遍了美国中西部地区各个州,走访会见政要,在各大院校发表演讲,谦和儒雅又立场坚定。

  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会长方燕辉、旅美中国科学家工程师和专业人士协会会长肖小林、圣路易斯华助中心主任朱一民、中国银行芝加哥分行行长许可飞、中车美国公司总经理刘成永、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联主席薛邵泷也作为侨学各界、中资企业代表逐一上台致辞。大家高度评价洪磊为广大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的服务精神,并对他表达衷心的祝福。(记者 汪平)

(责编:胡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