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新疆昌吉高新区引导企业抱团转型

2018年08月28日10:30 |
小字号

新疆昌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引导企业眼睛向内、抱团发展。8月10日,该高新区组织企业开展“互观、互学、互帮、互购”观摩活动,推动各企业取长补短、加强交流,通过“横向互动”稳增长、促转型。在此活动中,落户开发区的20家企业签订了总额6.5亿元的互购协议。

昌吉高新区于2010年9月份晋升为国家级,目前入驻企业达83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4家,产值过亿元企业25家,高新技术企业39家。上半年,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74.67亿元,增长8.73%,完成工业增加值11.79亿元。

“通过加强合作,企业间实现了优势互补,形成了发展合力。”新疆徐工海虹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文彬认为,高新区内部企业间合作空间大,在生产、管理、经营等方面各有长处,应该在交流合作中壮大整体实力。新疆丰林万佳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怀智告诉记者,“互观、互学、互帮、互购”观摩活动促进了集约发展,公司找到了生产废料的出处,节约了成本,避免了浪费。

昌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赵笑炜表示,在引导企业抱团发展、加强互动的同时,继续从降低生产成本、解决企业诉求、实施重点扶持、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下一步,高新区将组织企业走出去,召开产品推介会、产品订货会,拓展企业内外合作空间,积蓄园区产业发展新动能。(记者 乔文汇)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胡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