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用语言优势架起沟通的“桥梁”

2018年08月27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权小宝是一名在广州生活的尼日利亚人,今年24岁。2017年他获得辽宁工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后,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修,目前在广州已生活一年多时间。

  小宝会说一口流利的汉语。他说,因为在中国认识了很多朋友,自己的中文更多是在学校外学的,现在掌握约2000个汉字,每天遇到新词还会拿手机记下来。小宝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帮人做代购、兼职翻译,在非洲同胞和本地商人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谈起未来,小宝说,中国发展前景很好,想进一步学好汉语,目前正在考虑申请中国高校的研究生。“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留在中国工作。”

  图为权小宝(左一)帮助朋友卡马鲁在广州一家汽车香熏公司洽谈采购事宜。

  新华社记者  邓  华摄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7日 22 版)
(责编:王仁宏、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