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美国行业代表:我们反对!

2018年08月23日21: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8月23日电(记者孙丁 高攀 周舟)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0日起在华盛顿举办为期6天的对华关税政策系列听证会。美国政府官员原本想寻求各界支持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计划,但听证会上支持加征关税的美国业界代表很少,反对声音成为主流,让美国政府官员很是尴尬。

本想寻求支持,却被集体控诉

三天以来,约180名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在听证会上阐述美国对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对各自的影响,请求将本行业或本企业产品排除在征税清单之外。

这些代表们的情绪也比较一致:想不明白本行业或企业的产品为何会成为美国政府考虑加征关税的对象。由于参加听证会人数很多,每个代表的发言时间一般被严格控制在5分钟。

“5分钟里我该说些什么,才能让你们不对我们生产所需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家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约翰·麦卡恩颇为无奈地说。但最终,麦卡恩没能讲完就被美国政府官员打断了。

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我反对!

在听证会上,有代表反复向美国政府官员强调,他们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并不会威胁所谓的美国“国家安全”,与美国发起的“301调查”也没有关联。

那么,这些代表们都有哪些忧虑?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请不要加征关税,对工人们来说,这个代价实在太大了,别让关税毁了这些工薪家庭的希望。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约翰·麦卡恩

不要让(骑自行车)这样简单的快乐成为贸易争端的牺牲品。

——美国自行车产品供应商协会主管鲍勃·马纪维修斯

我们无力自己承担,届时只能转嫁给零售商和消费者。

——美国明尼苏达州自行车零部件分销商马特·摩尔

对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将损害美国的竞争力和科技优势。

——美国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中国和大亚洲区全球政策主任内奥米·威尔逊

公司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将产业链转移出中国,因为中国以外很难找到工人水平和技术能力相当的第三国。

——美国雪松电子公司副总裁马克·卡恩斯

罗技在中国有自己的工厂,知识产权从未遭到侵犯,也没有碰到被强制转让技术的情况。

——电脑周边设备制造商罗技公司合规主管马克·坎齐

保护美国化工业和整个制造业利益的最好方式是将化工产品从贸易战的最前线撤出。

——美国化学委员会国际贸易主管爱德华·布日特瓦

中国供应商不仅制造工艺精湛,而且产品性价比最高。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旅行包加征关税是“玩弄政治游戏”。

——美国旅行包生产商罗斯·毕晓普

中国在服装生产领域的主导地位意味着美国几乎不可避免要从中国进口服装产品,特别是婚纱礼服已不能在美国生产,美国不仅缺乏面料供应,也缺乏各个层面的生产技能。

——美国婚纱礼服行业协会会长斯蒂芬·朗

加征关税将造成美国半导体制造商生产成本上升、向海外销售产品的价格竞争力下降,出口减少,从而导致企业研发投资减少,最终将妨碍美国创新和增加就业。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副会长乔纳森·戴维斯

(责编:刘晶(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