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邀请11个国家参加将在莫斯科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

2018年08月23日10: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为尽快解决阿富汗危机,俄罗斯邀请11个国家参加定于9月在莫斯科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

据伊朗《和解报》网23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已向包括伊朗在内的11个国家发出了邀请,希望这些国家参加定于今年9月4日在莫斯科召开的阿富汗问题国家会议。俄罗斯外交部本周二晚间还发表声明称,2017年4月,在俄罗斯、阿富汗、中国、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度六方协商基础上曾在莫斯科召开阿富汗问题国际会,当年参加会议的有11个关注阿富汗局势的国家的代表。

报道表示,被邀请参加9月4日会议的11个国家是:伊朗、阿富汗、中国、巴基斯坦、印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以及美国,但美国表示不会参加这次会议。

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第二亚洲局局长扎米尔.卡布洛夫表示,也邀请了阿富汗塔利班参加9月的会议,但目前塔利班还没正式回复。(安国章)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