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计划在约旦河西岸新建1000余套定居点房屋

2018年08月23日06: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以色列民政局高级规划委员会22日宣布,以色列计划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1004套房屋。

据以色列媒体当天报道,在计划新建的1004套房屋中,近400套房屋已获建筑许可,另有600余套房屋则在计划建设阶段。

报道说,以色列还计划再批准数百套定居点房屋上市销售。8月初,以色列官方已批准500多套定居点房屋上市销售。

8月15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再次谴责以色列有关新建犹太人定居点住宅的计划。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一大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因双方围绕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分歧严重,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