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外长——

欧洲应形成制衡美国的力量

2018年08月23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8月21日电  (记者任珂)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21日撰文指出,欧洲应该形成制衡美国的力量,他呼吁建立一个维护多边主义的联盟。

  德国《商报》网站21日刊登了马斯的评论文章。马斯说,欧洲和美国已经疏远多年,形成欧美关系的双方共同价值观和利益日渐式微。现在正是重新评估欧美关系的时候。

  马斯表示,欧美伙伴关系应该更加平衡,当美国跨越“红线”时,欧洲将予以制衡。但德国无法独自完成这个任务,只有与其他欧洲国家紧密合作,才能达到制衡美国的作用。马斯说,德国将寻求为多边主义建立联盟,各伙伴国家致力于遵守有约束力的规则并公平参与竞争。这个联盟不会是一个死板排他性的俱乐部。

  此外,马斯再次指出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一个错误。他说,欧洲希望与美国合作,但美国不能损害欧洲利益。为了增强欧洲自主权,马斯还呼吁建立独立于美国的欧洲支付渠道,创立欧洲货币基金并建立独立的银行结算系统,作为挽救伊核协议的手段。

  由于美国近期在国际安全和贸易等领域的一系列单边主义政策,欧美关系严重倒退。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表示,欧洲不能再依靠美国。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3日 21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