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系列报道

两代船长,见证中国远航

2018年08月21日04: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白天亮)1978年9月26日,中国第一艘集装箱船“平乡城”运载162个集装箱从上海启航,王再生是船上大副,他说自己“赶上了好时候”,尽管中国集装箱运输起步晚,但终究还是有了,他后来成为船长。2018年1月16日,中国自己制造的第一艘2万箱集装箱船“中远海运白羊座”交付运营,这是当时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之一。船长徐斌自豪又淡然,因为中国已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远洋运输船队。

  从“平乡城”起步,今天中国远洋海运集装箱班轮航线已覆盖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294个港口。两代船长,在越织越密的跨洋航线上、渐行渐远的国际港口间,见证祖国腾飞。

  (相关报道见第六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