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响应乡村振兴新战略 投身共建美丽乡村

2018年08月20日15: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我国目前的城乡差距,厕所就是最大的差距,不少农村需要厕所革命。通过农村的厕所改造,带动农村污水与环境整治,改善我国农村的人居环境,让我国的乡村变得更美丽。广东东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发动“东鹏新厕略”公益行动,推动“厕所革命”落实开展,参与绿盟公益基金会在全国率先发起的“百企千村厕所革命”,选择厕所革命的首批“试点乡村”,与试点地区政府联合开展所在地的“百企千村厕所革命”,打造厕所革命新模式。

董事长何新明正是就是农民的儿子,对家乡充满了崇敬和自豪,但当看到曾经生活过的故乡在凋敝,感到很心痛,于是开启了他的公益之路,并开始思考,应该如何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如何让乡村建设可持续发展,如何让公益事业更具生命力,如何同时提升帮扶者和受助者的能力,最终发起绿盟公益,正式成立广东省绿盟公益基金会。

围绕厕所革命而提出的“东鹏新厕略”,何新明认为从两个层面推动。第一,从公益的层面,以乡村振兴战略为背景,按照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通过绿盟公益基金会的五动模式,“公益推动、政府领动、内生驱动、乡村主动、社会联动”,发起“百企千村厕所革命”,搭建一个全民参与厕所革命的公益平台,希望形成“观念引导、方案创新、标准规范、文化传承”多方面有机结合,打造厕所革命新模式。第二,从企业的层面,在战术上,东鹏通过成立厕所研究院,以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去解决中国乡村厕所的痛点,拿出因地制宜、符合国民使用习惯的厕所解决方案。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