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多次侵入苹果内网 澳16岁少年黑客遭起诉

2018年08月18日09: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一名少年多次在家中侵入美国苹果公司主计算机网络,面临多项刑事犯罪指控。

维多利亚州儿童法院16日就这起案件举行听证会。由于案情关联青少年犯罪,法院不对外发布嫌疑人姓名。

这名16岁少年涉嫌一年内多次在位于墨尔本郊区的家中入侵苹果公司主机,下载这家企业大约90千兆安全文件,访问多个客户账户,在这一过程中没有暴露自己的身份。

苹果公司随后发现企业网络遭入侵,报告美国联邦调查局。后者请求澳大利亚联邦警察调查这一案件。

这名少年的辩护律师告诉澳大利亚《时代报》记者,他之所以那么做,是因为他是这家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企业的“铁杆粉丝”。

法庭文件显示,联邦警察去年搜查少年的家庭住所,所获物证包括两台苹果笔记本电脑、一部手机和一块数据存储硬盘。

一名澳大利亚联邦检察官说,那两台电脑与案发时访问苹果公司内部网络所用设备序列号一致;其中一台电脑安装有入侵软件。

《时代报》报道,后续分析确认,这名少年作案时成功破解一串据称极为安全的“授权密钥”;他随后在移动社交平台WhatsApp向他人提及侵入苹果公司网络。(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