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塌桥惊魂:脱臼仍不松手 “准爸爸”终获救

2018年08月18日09: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一名意大利“准爸爸”在两天前热那亚市一座公路桥垮塌事件中苦撑数小时、得以逃生的故事16日由多家媒体报道,牵动世人心弦。

莫兰迪公路桥14日上午垮塌,桥面上当时有30多辆汽车,至少38人死亡、15人受伤,另有10至20人失踪。

与这一事件相关,意大利女子朱莉娅·奥尔加诺怀有身孕,预产期是下个月。她告诉媒体记者,孩子的父亲名为詹卢卡·阿尔迪尼,现年29岁,是电脑游戏销售员,事发时与同事路易吉·马蒂·阿尔塔多纳一同开车送货。

公路桥突然垮塌,阿尔迪尼和阿尔塔多纳连人带车向下坠落。桥长1182米,宽18米,最高处离地面90米,垮塌路段长大约200米。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阿尔迪尼的汽车从大约45米处坠落,阿尔塔多纳不幸摔死;阿尔迪尼侥幸悬挂在距地面20米处,苦苦支撑数小时后获救。

当时,阿尔迪尼一侧肩膀脱臼,但仍然坚持不松手。按照女友奥尔加诺的说法,“他想到没有出生的孩子,顿时涌出求生的力量”。地面救援人员不断鼓励他“坚持住,千万不要动”,以免垮塌桥体进一步塌落。

女友奥尔加诺说,救援人员事后告知她这一过程,她不太确定阿尔迪尼当时是悬挂在汽车上、还是抓住桥体部位,才没有坠落到地面上。一想到尚未出生的孩子差点失去爸爸,“我不知道说什么好。我只能说,(他能活下来)真是奇迹”。

奥尔加诺说:“我无法想象,他都受了什么罪!(在肩膀脱臼情况下,)他用尽力气抓住手边的东西,在距离地面20米处吊了几个小时。”

阿尔迪尼的同事阿尔塔多纳34岁,不幸身亡,他的4个孩子失去了爸爸。知情者说,阿尔迪尼与阿尔塔多纳运送的是14日上午最后一批货,本来送完就可以歇工。

奥尔加诺说,阿尔迪尼有伤,但没有大碍,“我们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她盼着阿尔迪尼快些康复回家,两人一同迎接下个月孩子降生。

一些工程师认为,莫兰迪桥存在设计缺陷、结构老化、超过使用年限,再加暴雨天气,一系列因素可能关联桥体垮塌。意大利当局已着手追查责任。(杨舒怡)【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