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关爱公安英烈子女公益项目“鹰翔计划”在京启动

2018年08月16日15: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与会领导与英烈子女代表合影。

人民网讯  8月16日,“鹰翔计划”公益项目暨公安英烈子女“红色传承”夏令营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由公安部、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钊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邓丽高度赞扬了公安队伍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卓越成就。她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按照全国妇联要求,在公安部有关部门的有力指导下,积极行动、认真研究、精心策划了支持公安英烈子女健康成长的“鹰翔计划”公益项目。她勉励鹰翔学子们做公安英模精神的传承者,继承父辈的优秀品质,树立远大志向、锻炼强健体魄,勤奋学习、茁壮成长,做全面发展的小标兵!

刘钊指出,公安英烈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流血牺牲,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是公安队伍的优秀代表,照顾好他们的家庭,特别是照顾好他们的未成年子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鹰翔计划”公益项目的设立,将激励广大公安民警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公安事业,带动全社会给予公安民警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他希望英烈子女能够感恩党和国家的关爱,感恩全社会的温暖,以英雄的父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早日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据悉,“鹰翔计划”公益项目主要面向全国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含公安现役官兵、辅警)和有特殊困难的公安民警家庭未成年子女,开展关爱帮扶。该计划在筹备期得到多家爱心企业的支持,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场分别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鹰翔计划”公益项目捐赠1000万元和500万元。

据介绍,“鹰翔计划”主要内容包括,一是通过“红色传承”夏令营等公益活动,从革命生活体验、革命精神传承等角度,进行“珍惜荣誉、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实践研学。二是设立“鹰翔助学金”,根据公安部推荐的受助名单,针对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家庭有困难的孩子,每学年发放助学金。三是实行温暖扶助,对当年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的12岁及以下子女实施扶助计划,每人给予一定数额的扶助金。四是建立“鹰翔计划”电子档案,记录和跟踪每一位鹰翔学子的教育和成长动态,及时了解和协助解决孩子们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启动仪式后,来自京津晋冀四地21名公安英烈子女代表将踏上为期七天的江西“红色基因传承”之旅。从井冈山到瑞金,再到南昌,他们将沿着先辈的红色足迹,学习和继承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领略和感悟英烈的伟大精神。

(责编:胡倩(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