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会见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桑吉拉尼

2018年08月16日22:01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8年8月16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率多党派参议员代表团访华的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桑吉拉尼。

王毅表示,巴基斯坦刚刚成功举行大选,相信在新政府领导下,巴国家建设事业将取得新成就。中巴关系坚如磐石,历久弥新,全天候友谊具有广泛、深厚的民意基础。无论国际地区形势和中巴两国国内情况如何变化,中方都将坚定奉行对巴友好政策。中方愿一如既往支持巴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权益,改善同周边国家关系,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互利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必将有助于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惠及巴全体人民。中方愿同巴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经贸、人文、防务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丰富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桑吉拉尼表示,巴中是铁哥们儿,两国始终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巴中关系已成为国家间友好相处的典范。巴成功举行大选,即将组建新政府。对华友好是巴外交政策基石和国内各党派共识,巴新政府将继续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深化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巴方希望学习借鉴中国在经济发展、扶贫、反腐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期待中方继续支持巴经济社会发展,并在巴缓解外部压力、改善同邻国关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