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孩子的“狂欢节”【组图】

【查看原图】
 贫民窟嘉年华上的孩子们
 贫民窟嘉年华上的孩子们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8年08月16日14:10

人民网内罗毕8月15日电(记者 吕强) 8月11日,一场由20多位中国志愿者组织的“贫民窟嘉年华”活动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马萨雷贫民窟举行,活动包括贫民窟青少年足球赛决赛、贫民窟达人秀和艺术画展,参与人数上千人,该活动得到中国扶贫基金会、益路同行、免费午餐、肯尼亚山东商会等基金会和企业的赞助支持。该活动的筹备时间达一个多月,志愿者是来自英国、韩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的中国留学生以及中国国内的大学生。

青少年足球赛的球队来自贫民窟内的中小学校,男子球队20支,女子球队16支,嘉年华当天举行了男子女子的三四名决赛和冠军决赛,在开赛前才临时用粉末画出了球场的界线,孩子们就在尘土飞扬的球场上完成了比赛。而在足球场的一旁搭起了一个1米高、10多平米宽的舞台,从贫民窟报名的80多个节目中,选出了18个节目进行表演,包含舞蹈、唱歌、模特秀、诗朗诵等形式,在演出前,志愿者还请来了专业老师对演员们进行了培训。艺术画展收到了贫民窟孩子们的900多幅画作,孩子们还在嘉年华现场体验了面具绘画等互动形式。

马萨雷贫民窟是肯尼亚第二大贫民窟,在约3平方公里的峡谷内,聚集了60多万人口。这里的生活异常艰难,仅22%的家庭有水管,人们不仅缺乏干净的饮用水和卫生设施,还要时刻面对暴力、疾病等威胁。内罗毕是一座经济非正规运转的城市,该市生产消费的相当一部分来自贫民窟,非法劳动力占总劳动力的比例高达三分之二。 根据联合国人居署2006年的报告,内罗毕6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贫民窟,其中90%是租户。

造梦公益组织由五位青年志愿者于2014年成立于马萨雷贫民窟,现在已发展为几百人的志愿团队,成员是分布在中国、肯尼亚、欧美等各国的中国年轻人。目前已经为马萨雷贫民窟募资建造了2所希望小学,还有一所学校将在今年8月17日完工,同时还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合作,为7所学校的孩子们提供“免费午餐”。(图片摄影:吕强)

分享到: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