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民间救援船“阿奎里厄斯”号在马耳他靠岸

2018年08月16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载有141名移民的民间救援船“阿奎里厄斯”号8月15日在马耳他森格莱阿靠岸。

当地时间下午约2时,“阿奎里厄斯”号驶入马耳他森格莱阿的码头。在马耳他武装部队的协调和联合国难民署监督下,移民们有序下船,然后接受健康检查。

马耳他政府随后发表声明说,船上的移民里有97名男性和44名女性。其中,包括2名孕妇和5名婴幼儿在内的12人在下船后被救护车送往当地最大的公立医院接受检查和救治,其余人则由警车送往马萨难民接待中心。

声明表示,船上的移民声称来自孟加拉国、喀麦隆、加纳、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多哥、埃及、厄立特里亚、摩洛哥和索马里。马耳他警方负责移民的部门正在进行必要调查。

非政府组织“无国界医生”12日说,“阿奎里厄斯”号10日先后从两艘船上救起141人。“无国界医生”呼吁欧洲各国政府根据国际海洋法,立即指定最近的安全地点让“阿奎里厄斯”号靠岸。

14日,马耳他政府发表声明说,经过协商,一些欧盟国家同意接收并安置这艘船上的移民。“阿奎里厄斯”号将被允许在马耳他停靠,船上的移民将在法国、德国、卢森堡、葡萄牙和西班牙分配安置。15日,马耳他政府宣布意大利表示将参与安置该船搭载的移民。(记者 袁韵)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