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第十四轮战略安全磋商在俄罗斯举行

杨洁篪同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共同主持

2018年08月16日06: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莫斯科8月15日电  (记者殷新宇、屈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5日在莫斯科同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共同主持中俄第十四轮战略安全磋商。

  杨洁篪指出,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密切交往是中俄关系深入发展的动力源泉。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规划和引领下,当前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迎来历史最好时期。今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两次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双方要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引领,继续巩固和充实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内涵,促进双方各领域合作走深走实,让中俄关系的发展红利更好惠及两国人民。双方要继续用好战略安全磋商机制这一平台,深化战略沟通和协作,在涉及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密切多边框架内的协调配合,携手推进国际热点问题妥善解决,坚持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促进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

  帕特鲁舍夫表示,在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有力引领下,俄中关系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发展。俄方愿继续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深化战略协作,推动俄中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共同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双方还围绕朝鲜半岛局势、中东局势、伊朗核问题等一系列重大国际地区问题深入沟通,达成广泛共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6日 03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