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官员称赞中国援建项目促进两国友谊发展

2018年08月15日19: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喀布尔8月15日电(记者代贺)阿富汗内政部长瓦伊斯·艾哈迈德·巴尔马克14日在喀布尔举行的“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沟通协调机制首次会议上发表讲话,称赞中国援建项目为改善该国民众生活水平、促进两国友谊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巴尔马克表示,过去近20年来,中国为阿援建的项目给阿人民带来了福祉和便利。他说:“中资企业冒着风险来阿承建工程、投资兴业,为阿和平和解、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谨代表阿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谢意。”

巴尔马克说,阿政府高度重视中资企业项目及人员的安全,将在下一阶段通过切实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发展。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当天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安全保障三方沟通协调机制的建立,体现了中阿双方对中资企业在阿安全问题的重视,希望与会各方充分用好这个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和形势研判,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加强中资企业整体性和针对性安保。中方视阿富汗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伙伴,“一带一路”倡议已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中国驻阿使馆外交官、在阿主要中资企业代表、阿外交部及其他政府部门负责人等3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大家深入交流安防情况,务实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中资企业项目及人员的安全。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