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不拒众流  方为江海(手记)

车  斌
2018年08月10日04: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一个国家对外开放,必须首先推进人的对外开放,特别是人才的对外开放。”积极引进用好外国人才,是中国全面扩大开放的重要内容,也是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标识。改革开放让一大批外国专家和中国紧密相连。

  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外国专家积极投身于中国各领域建设的热潮中,成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外国专家为中国改革开放提供智力支持,改革开放进程也为他们施展才干和实现事业梦想提供了广阔舞台。交付真心,构筑友谊,外国专家用智慧和行动架起沟通中外的桥梁。博采众长,文明互鉴,中国以开放和谦虚的姿态拥抱世界。

  不论是在汶川地震灾区连续奋战几十个日夜、被人们称为“以色列白求恩”的托帕兹,还是把中国当做第二故乡、促进中俄科技合作的氟化工专家西特里维,或是被习近平主席称赞“为两国人民相知相亲搭建起一座桥梁”的澳大利亚学者马克林,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从事着不同的专业,但是他们始终勤奋如一,同中国伙伴们共同攻克医疗难题、创新科学技术、促进人文交流,为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着力量。

  他们的努力,让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恢宏画卷更加浓墨重彩,也让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故事在世界上传播得更广、更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0日 23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