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确认刚果(金)埃博拉新疫情毒株

2018年08月08日18: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7日确认,刚果(金)东部暴发的最新埃博拉疫情由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引起,与此前该国西北部发生的疫情病毒毒株相同。但从目前证据看,这两地发生的疫情并无关联。

世卫组织副总干事彼得·萨拉马7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基因测序分析显示,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的最新埃博拉疫情是“新的暴发”,与先前西北部赤道省出现的疫情无关。不过,两场疫情均由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引发。

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1976年在扎伊尔,即今天的刚果(金)肆虐,是多种埃博拉病毒中致死率最高的一种。几年前,这种病毒在数个西非国家引发大范围疫情。世卫组织怀疑,这种病毒由蝙蝠携带并远距离传播。

萨拉马同时引述刚果(金)卫生部的最新数据说,截至7日,北基伍省共有43人据信感染埃博拉病毒,包括16例确诊病例和27例可能病例,其中36人已死亡,此外还有46例疑似病例正在检测中。

萨拉马表示,基于目前已知信息判断,可以使用试验性埃博拉疫苗rVSV-ZEBOV,并最早于8日开始接种工作。这款疫苗由美国默克公司生产,尚未获得上市许可,但有效性在先前有限接种中获得确认。

世卫组织目前已向刚果(金)疫区派出一支30人的团队,其中包括此前参与赤道省埃博拉疫情防控的专家,此外还从几内亚抽调一支疫苗专家团队以支援疫苗接种工作。(记者刘曲)

(责编:刘晶(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