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主题焰火绽放欧洲

本报驻比利时记者  任  彦
2018年08月07日0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8月4日晚,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著名景点“小欧洲”公园举办了一场中国主题焰火节活动。活动由中国驻欧盟使团和“小欧洲”公园共同举办,比利时欧中国际文化交流公司承办。热情奔放的中国民族舞蹈、中西合璧的声光秀以及璀璨夺目的烟花表演让当地民众享受到了一次难得的视听盛宴,为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增添了亮丽色彩。

  “小欧洲”公园位于布鲁塞尔地标性建筑原子球塔一侧,是一处著名的微缩景观公园。公园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集纳了欧盟28国标志性建筑的模型。每年8月,该公园会在3个周六的晚上举办声光秀和烟花表演。

  当晚10时15分,声光秀正式开始。在中欧经典音乐曲目的伴奏下,代表中国国旗和欧盟盟旗的红、黄、蓝的灯光投射在微缩景观上,整个公园在光与影的交相辉映下仿佛变成了一个童话世界。在公园中央,当地华人表演的秧歌腰鼓舞蹈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随后,绚丽的烟花竞相绽放,将布鲁塞尔的夜空装点得绚烂夺目。原子球塔也开启了景观照明,如同夜幕中悬挂的9个白色星球,与升腾绽放的焰火交相辉映,美不胜收。人们纷纷举起手机,将这迷人的夜晚永久定格。

  “这是我们公园举办的第二十三届焰火节活动,今年的焰火节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以中国文化为主题。”“小欧洲”公园园长蒂埃里·缪斯表示,“中国—欧盟旅游年”为欧洲旅游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小欧洲”公园也从中受益,很多中国游客来到这里。“由于中国元素的加入,今年的焰火节活动节日气氛更浓,受到的关注更多。”

  欧盟委员会“中国—欧盟旅游年”特别顾问埃里克·菲利帕尔带着小女儿前来观看,他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中国之夜,把‘中国—欧盟旅游年’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这些璀璨的焰火不仅照亮了布鲁塞尔的夜空,也照亮了欧中人民友好交往之路。今年一系列旅游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欧中人民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感情。”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区议员丹尼·博斯特也专程赶来参加此次活动。他对本报记者说,今晚的活动是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从中可以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中国驻欧盟使团临时代办王红坚表示,此次中国主题焰火节活动是“中国—欧盟旅游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欧盟旅游年”是今年中欧关系的一大亮点,为中欧旅游业加强对接提供了重要契机,带动中欧其他各产业合作再上台阶,同时增进了中欧双方的相互了解和认知。

  (本报布鲁塞尔8月6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7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