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逾12万人申请“远东1公顷”土地

2018年08月06日0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电  (记者吴刚)据俄罗斯远东发展部7月28日发布的数据,截至目前,共有12.05万俄罗斯人在俄远东地区申请1公顷土地,其中4.28万人已成功通过相关审核获得土地。

  俄政府目前对“远东1公顷”土地上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实行财政支持和补贴政策,目前已有1569名土地获得者从俄政府获得了2.57亿卢布(约合408万美元)的资金。“远东1公顷”土地政策促进了俄合作社经济的发展,在已分发的土地上正计划成立1.57万个合作社。

  俄远东发展部指出,“远东1公顷”土地政策带动了俄远东地区新居民点的出现。俄政府2020年前将拨款119亿卢布(约合1.89亿美元)用于支持在这些地区新建道路等基础设施。

  俄罗斯总统普京2016年5月签署《远东1公顷土地法》,吸引俄人口落户俄远东地区以促进远东开发。从2017年2月1日起,俄所有公民都有权在俄远东联邦区一次性无偿获得至多1公顷土地的使用权。根据法律,俄公民可获得土地5年无偿使用权,土地可用于个人住宅、农业开发、旅游或其他目的,到期后在土地得到开发利用的情况下可继续租用或获得土地产权。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6日 22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