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说3名公民在中非共和国因反抗抢劫遇害

2018年08月04日11: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8月3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日说,初步信息显示,3名俄公民因反抗不明身份人员的抢劫而在中非共和国遇害。

扎哈罗娃说,根据执法机关的初步信息,一些不明身份人员在中非共和国袭击3名俄公民的目的是抢劫,后者在反抗过程中被杀害。

她说,中非共和国总统图瓦德拉向俄总统普京发送私人慰问信函,并表示希望在俄罗斯帮助下恢复全国的和平和安定。

扎哈罗娃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目前有175名俄罗斯教官在中非共和国工作,包括5名军人和170名文职人员。他们应图瓦德拉总统的请求在当地协助培训军人,主要任务是培训他们使用俄方今年年初无偿向中非共和国提供的武器和技术装备。

俄外交部7月31日发布消息说,3名俄公民此前一天在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以北约300公里的锡布市附近身亡。3人身上携带新闻工作者证件。

据俄新社报道,俄网络媒体“调查管理中心”先前派出这3人赴中非共和国拍摄纪录片,他们于7月28日抵达中非共和国,次日与外界进行了最后一次联系。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