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赢得连任

2018年08月04日04: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约翰内斯堡8月3日电  (记者万宇)哈拉雷消息: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3日宣布,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赢得7月3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获得连任。同时,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也赢得国民议会多数。

  根据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执政党民盟候选人姆南加古瓦获得246万张选票,得票率50.8%。反对党联盟候选人、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领导人纳尔逊·查米萨获得214.7万张选票,得票率44.3%。但反对党拒绝接受选举结果,称官方选举结果“欺诈、不合法”,不承认败选。

  在公布总统选举结果之前,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已经公布了所有210个国会议席的选举结果。其中执政党民盟获得145个席位,比例超过2/3。反对党民革运与几个其他政党组成的联盟则获63个席位。另外,新成立的反对党——全国爱国阵线获得1个席位,还有1个席位被一位独立候选人获得。

  据报道,8月1日,津反对党支持者举行游行示威,要求公布总统选举结果,哈拉雷局部发生骚乱,津军队协助警方驱散示威人群,造成人员伤亡。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4日 11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