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军总参谋部:叙利亚政府军全歼南部三省恐怖分子

2018年08月03日13: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军总参谋部行动总局局长鲁茨科伊8月2日说,在俄罗斯空天军的支援下,叙利亚军队全歼在叙南部三省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征服阵线”分子。

塔斯社2日援引鲁茨科伊的话说,“伊斯兰国”在库奈特拉省西南部的最后一个据点于1日被消灭。叙利亚政府军在南部苏韦达省、德拉省和库奈特拉省建立控制。

他说,叙利亚西南部有3332平方公里领土被解放。叙政府在146个居民点建立了控制,其中50个居民点通过和平谈判方式移交。

鲁茨科伊说,叙政府已重新完全控制了叙利亚与约旦边境地区。他说,联合国维和部队依据联合国安理会1974年的决议在戈兰高地重新开展相关行动的条件已经建立。当日,联合国维和部队在俄宪兵陪同下,在戈兰高地隔离区完成了6年来的首次巡逻。

以色列和叙利亚1973年爆发战争。次年,两国达成《部队脱离接触协议》后,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进驻戈兰高地,负责维持两国在戈兰高地的停火,监督双方部队脱离接触情况。联合国观察员部队行动区长期以来局势基本稳定,但叙利亚内战爆发后,发生数起观察员部队遭袭事件。 

(责编:陶稳(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