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老布什前医生疑因“长达20年的怨恨”遇害

2018年08月03日07: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警察局局长阿特·阿塞韦多1日说,曾经诊治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知名心脏科医生马克·豪斯克内希特上月遭枪击身亡,缘由可能关联20年前一桩医患纠纷。

嫌疑人约瑟夫·詹姆斯·帕帕斯的母亲20年前接受这名遇害医生治疗,死在手术台上。

警方正搜捕帕帕斯,呼吁休斯敦市民提供线索。

【廿载怨怼】

豪斯克内希特65岁,7月20日遇害。案发当天,他骑车前往医院上班;同样骑车的枪手超车后回头朝他开了两枪,随后逃离现场。豪斯克内希特被送往当地一家创伤中心,不久即身亡。

美联社报道,豪斯克内希特在得克萨斯医疗中心任心脏科医生超过30年,2000年诊治心律不齐的前总统老布什。身为骑行爱好者,他每天骑车上班。亲友们说,豪斯克内希特谦逊慷慨,热心公益和环境保护。

阿塞韦多说,警方现将帕帕斯锁定为嫌疑人,推断作案动机是帕帕斯母亲大约20年前接受豪斯克内希特的手术时离世。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警方先前发布的监控视频和目击者证词显示,枪手戴着棒球帽和墨镜,身穿灰色夹克和卡其色短裤,骑着一辆亮色山地自行车。

阿塞韦多说,正是案发现场附近居民提供的监控视频让警方7月30日获取帕帕斯的头像,再加警方收到的线报,帕帕斯的嫌疑人身份得以确定。

其中一份线报提示警方,豪斯克内希特成为攻击目标缘于“那桩陈年旧事”。阿塞韦多说,枪击案“或许是长达20年的怨恨”所致,帕帕斯曾作“大量谋划”,掌握“一定技能”。

【下落不明】

阿塞韦多说,7月31日送到警察局局长办公室的线报促使警方申请对帕帕斯的逮捕令。但帕帕斯的行踪无人知道。他7月31日早晨发送信息称有意自杀,随后再无音讯。

警方8月1日凌晨4时搜查帕帕斯的住宅,发现关联枪击案的证据,但没有找到帕帕斯。警方认定,帕帕斯携带武器,非常危险,有自杀倾向。

阿塞韦多说,年过六旬的帕帕斯十分健壮,经常独自一人骑行,现在可能正骑着自己的变速自行车逃窜。

休斯敦市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发表声明,呼吁公众“继续与警方联手”,提供关联帕帕斯下落的线索。

帕帕斯的邻居吉姆·赫德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和帕帕斯从小一起长大,帕帕斯寡言随和,朋友不多,“是个孤独的人”。帕帕斯的父亲大约10年前去世,他随后一直独居。

赫德说,豪斯克内希特遇害后一周,他看到帕帕斯修剪草坪;最近一次看到帕帕斯是在7月28日,当时他正洗车,帕帕斯朝他打招呼。

赫德说,不记得帕帕斯曾公开抱怨过母亲身亡,或因此指责过谁,但“这件事对他打击很大”。“我万万没有想到他会是嫌疑人。”(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