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应对非法移民和难民 欧盟愿提供有限资金

2018年08月03日07: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1日说,愿增加有限资金,帮助西班牙和摩洛哥应对横跨西地中海的非法移民和难民。

容克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公开他写给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的一封信,说欧盟愿向西班牙和摩洛哥提供资金支持。

容克在信中说,尽管欧盟资金有限,但一旦资金到位,今明两年一定会增加支持。他没有披露更多细节。容克还呼吁欧盟国家共同为支持非洲的信托基金出资。

容克在贴出信件的“推文”中写道:“我与桑切斯通话时确认,西班牙和摩洛哥会得到欧盟全面支持,以有效应对西地中海不断增加的(非法)移民压力。”

路透社报道,西班牙社会党领导人桑切斯出任首相后,主动接收数以百计从地中海海域救起的非法移民和难民。这些人在其他欧盟国家常吃闭门羹。

官方数据显示,西班牙2016年在欧盟预算框架内基本实现收支平衡。西政府计划为移民和难民抵达后的早期收容工作拨款3000万欧元。

西班牙与摩洛哥隔直布罗陀海峡相望。近期,从摩洛哥跨海抵达西班牙的偷渡船数量不断增加,让西班牙政府承受压力。(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蔡雪斌(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