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援助白俄罗斯医院住院部项目竣工

2018年08月02日14: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中国援助白俄罗斯明斯克区中心医院住院部项目举行竣工仪式。不久,该医院住院部将交付白方使用。

8月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郊区的明斯克区中心医院,中白两国代表参加中国援建的住院部项目竣工仪式。新华网记者魏忠杰 摄

据介绍,该项目为中国向白俄罗斯提供的经济技术援助项目。项目占地面积0.5公顷,项目内容包括住院部大楼楼体建设、楼内建筑装饰装修及空调、火灾报警系统安装等各类工程建设。住院部大楼地上4层,地下1层,集医技检查、内科、神经科、儿科等多功能于一体,共配有170个病床床位。

白俄罗斯经济部副部长费奥法诺维奇在竣工仪式上对中方提供的经济技术援助表示感谢。他说,这一项目的实施将大大改善明斯克州居民的医疗条件,对明斯克州具有重要意义。白经济部将继续尽最大努力,扩大白中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全天候友谊。

8月1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郊区的明斯克区中心医院,中白两国代表为中国援建的住院部大楼竣工剪彩。新华网记者魏忠杰 摄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一秘陈有进说,近年来,在中白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利用中国政府的对外经济技术援助资金成功实施了一批重要项目,包括援白社会保障房项目、大学生公寓楼项目和医院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实施促进了白俄罗斯的经济社会发展,巩固了中白两国友谊。

明斯克区中心医院住院部项目由中铁25局集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该项目自去年年初启动到竣工,仅用时1年半时间。该项目建设得到明斯克州基建部门的充分肯定。(记者魏忠杰 李佳)

(责编:胡倩(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