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一名“红通”在逃嫌疑人

2018年07月28日16:0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河内7月28日电 当地时间7月27日晚11时,在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协调下,越南警方在岘港国际机场向中国警方工作组移交涉嫌合同诈骗罪的国际刑警组织“红通”在逃嫌疑人刘某。

据中国警方调查,2004年5月,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与另一投资公司法人代表刘某签订投资顾问聘任协议,委托后者通过证券公司将1800万股的股票按约定股价卖出。随后,刘某勾结证券公司营业部负责人违规操作,私自篡改密码账户,避开柜台交易,将股票低价出售,非法骗取5700余万元人民币后出逃境外。

2015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刘某发布红色通报。2018年6月,获悉刘某辗转多国逃至越南的线索后,中国警方立即提请越南警方协助查缉。经中越双方不懈努力,越方于25日将潜逃十余年的刘某成功抓获。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参赞赵万鹏表示,中越警方关系良好、合作密切、成效显著,被称为国际执法合作的典范。在追逃方面,今年以来越方已向中方移交40余名逃犯。中国警方正告在越藏匿的中方各类逃犯,要尽快到中国驻越南使领馆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否则将面对法律的严惩。(警联)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